我院研究团队应邀参加国务院参事室“自贸试验区建设”研讨会并做大会发言

               


2019年3月26日,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综合研究院执行院长姜玉梅教授、院长助理邓富华博士应国务院参事室邀请,赴珠海横琴参加“自贸试验区建设”研讨会。与会人员有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彦通,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原院长霍建国,国务院参事、原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国务院参事、国家知识产权局原副局长李玉光,横琴新区原党委书记刘佳,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李权,中山大学自贸区研究院副院长黄新飞教授、院长助理史欣向副研究员,以及西安交通大学教授马治国等领导和专家。

姜玉梅教授、邓富华博士分别围绕“四川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实践与启示”、“四川自贸试验区营商环境与深化改革开放”主题做了分享。姜玉梅教授基于四川自贸试验区的建设情况和主要经验,提出现阶段我国自贸试验区可培育协同改革先行区,加快经验的复制推广;推动制度创新与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以营商环境为突破口,加快法治建设。邓富华博士则立足四川自贸试验区的建设使命和营商环境实际,提出深化四川自贸试验区改革开放的思路和建议。

姜玉梅教授与邓富华博士的研究报告得到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张彦通等领导和专家的肯定。张彦通副主任在充分肯定研究院工作的同时,布置了三项具体研究任务,希望研究院为国务院参事室提供更多更好的研究成果。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综合研究院将一如既往地服务自贸试验区建设,为我国加快深化改革开放与建立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贡献力量。

 


关闭